使徒涉獵出版了

研究使徒行傳和新約書信,比起研究四福音來說,是更加困難和複雜的。福音書只有四本,而內容涉及的大部分事蹟都是發生在以色到境內;但行傳、書信、啟示錄加起來共廿三本,每本各有特色,受書人背景都不同,內容事蹟雖然是發生在羅馬時代的行省之中,但卻包括小亞細亞、希臘、敘利亞、猶太等各省,因此要清楚教導,並不容易。 那麼這一套《使徒涉獵》又是以怎樣的方式而編寫的呢? 首先,在第1册先以「從使徒行傳領受教訓」一章說明使徒行傳成書之目的。此外,會利用文字、列表、地圖介紹「羅馬行省」,之後的列表列出與聖經記載或有關連的行省、區域、城市、海島。然而,這套書最重要的部分,是討論新約聖經中每一個省、區、城。介紹城市的時候,會包括史地概說、聖經意義、古蹟今訪三個部分。《使徒涉獵》共分1、2兩册。第1册只包括小亞細亞(即現今土耳其)的各省和城市,第2册則包括希臘、敘利亞、猶太、非洲、意大利的行省和城市,以及地中海的大小海島。

推介者言   

使徒涉獵-第1册試讀      使徒涉獵-第2册試讀   
第1册試讀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2册試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