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斯拉百科網歡迎你!

「以斯拉百科網」是一個與以斯拉培訓網絡事工方向同步的網上百科全書,提供給所有人使用。本網絡根據聖經以斯拉記7:10「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,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。」務求幫助信徒「博古通今,真知力行。」因此掌握歷史,認識聖經,實踐傳揚,建立教會,實為本網絡的使命路向。

以斯拉培訓網絡的「博學城」就是專門以多媒體的互動形式,向著這個方向而邁進。至於全新於2012年6月20日創建成功的「百科網」則以文字方式,朝同樣的目標進發。「百科網」第一期的工程共有九個範疇,包括:聖經難題、研究書庫、撰寫文庫、聖經地理、 聖經考古、聖經風俗、猶太文化、舊約背景、新約背景。資料不會是一下子全部推出,乃是逐步增加的。

「百科網」的內容主要是由本會或特約同工編寫,亦有轉載的,主要參考書目都會列出,亦歡迎牧長或有專門研究人仕們提供。由於篇幅所限,不一定每篇專文都列明出處。本會在網頁中使用的文字、圖片、音訊、視頻資料等,大部份是自拍、自寫、自製、編寫、編譯的,其他亦有購買的,或申請版權而允淮使用的,如有其他因多方訪尋版權持有者而未能成功,或因同工錯漏而未申請允准使用者,唯望有關人仕或機構與本會聯絡及指點。

「百科網」內容有分非會員及會員兩種。非會員能免費看到基本的部份,即歷史概要,會員除可以閱覽非會員所看到的內容以外,更可以閱讀深入討論的部份。會員以註冊電郵及密碼登入,即可閱覽所有部份。會員必須繳交年費,基本上是每年加幣30元,但除使用「百科網」外,亦可進入「博學城」。使用者可以點擊「閱覽比較」以瞭解非會員及會員所看到的內容之分別。閱讀比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