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動力 > 健康拉伸操 > 東方比利

東方比利

東方比利的故事

東方比利,生於台灣澎湖,在台北長大。父親是將軍,出生於浙江永嘉,母親生於湖南湘潭,有四個哥哥。

從小經歷家庭暴力使比利自卑又有叛逆的性格,台灣復興商工畢業後便因縁際會進入演藝圈,以藝名“汪汪男”扮女裝反串秀名噪一時。1978至1986年後將工作重心轉往新加坡,在演藝圈廣播裡開創一片天地。正當事業如日中天,比利驚得血癌,醫生判斷來日無多。比利決定自殺,自殺前打電話給詹順祥牧師,被感投​​身基督教。

信主耶穌後的比利人生改變、身體痊癒,投身公益。他創立新加坡癌症互助協會(365防癌教育協會),最初只是和一群病友們單純在一起互勉的小團體,現成為為抗癌病友和防癌公眾服務的非盈利組織。比利還成立比利的家,推廣健康飲食、畫畫、音樂、運動的積極人生。他也自2006起在新加坡Kampong Java Park 的公園帶領群眾做保健拉伸操。

2007年癌病復發,比利已將自己主持的追思禮拜錄好。2010年初完成骨髓移植,癒後良好,積極在世界各地見證健康福音。兩度罹患血癌,在化療期間用“畫療”的方式度過化療的痛苦。最後靠著拉伸操運動、有氧舞蹈、健康飲食、藝術治療、改變自己早睡早起並與過去壞習慣隔絕,自己與家人重新和好,並憑藉信心與毅力戰勝血癌與恢復身材,義無反顧帶領民眾,跟他一起從事公益活動,影響力之大。他在各地藉拉伸操運動的推行及福音見證,帶領多人歸信基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