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約背景

不少人研讀新約聖經時,常碰到一些難題,例如:何時開始有會堂?法利賽人到底是甚麼人?分封王希律有什麼來頭?到底有幾個希律王?兩約之間中斷了四百多年有何重大史蹟?救主耶穌基督降生前後的世界局勢如何?什麼叫做次經?這些都是極其重要而相當有趣的問題。此文庫就是為了提供這一些問題的答案而設的。

新約背景的研究範圍相當廣泛,可分三大領域,即歷史、宗教、文學三大範圍,此文庫大致亦會由此入手。文庫的內容由本會或特約同工編寫,亦有轉載的,由於篇幅所限,不一定每篇專文都列明出處。本會在網頁中使用的文字、圖片、音訊、視頻資料等,大部份是自拍、自寫、自製、編寫、編譯的,其他亦有購買的,或申請版權而允淮使用的,如有其他因多方訪尋版權持有者而未能成功,或因同工錯漏而未申請允准使用者,唯望有關人仕或機構與本會聯絡及指點。

本文庫的內容有分非會員及會員兩種。非會員能免費看到基本的部份,即歷史概要,會員除可以閱覽非會員所看到的內容以外,更可以閱讀深入討論的部份。會員以註冊電郵及密碼登入,即可閱覽所有部份。會員必須繳交年費,基本上是每年加幣30元,但除使用「百科網」外,亦可進入「博學城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