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以哥念 (Iconium)

以哥念是小亞細亞中部偏西南的一個城市(徒13:51, 14:1等),位於高原的邊緣,水源充足,是個肥沃富庶的地區。「以哥念」的地名意思是「影像」或「降服」;就是現今土耳其中西部的城市哥尼亞(Konia)。以哥念本屬於弗呂家人,他們稱之為凱沃尼亞(Kawania)。直至羅馬帝國時代,以哥念的宗教仍然是弗呂家人的宗教,敬拜一位母神,有太監充任祭司。此外,以哥念有一段時間是呂高尼的主要城市。經過幾次政局的轉變之後,以哥念最後被納入加拉太的王國。稍後不久,就被納入羅馬帝國的加拉太省。

在羅馬的統治下,由於以哥念是連接羅馬、敘利亞、以弗所等地的貿易樞紐,它的名氣和聲望大增。革老丟(Claudius)賦與以哥念一個榮譽稱號──革老底哥念(Claudiconium)。在哈德良的統治下,以哥念成為了一個名義上的殖民地(因為事實上沒有義大利人在那裡定居)。

關鍵詞: 小亞細亞 / 影像 / 降服 / 土耳其 / 哥尼亞 / 弗呂家 / 凱沃尼亞 / 祭司 / 呂高尼 / 羅馬帝國 / 加拉太省 / 敘利亞 / 以弗所 / 革老丟 / 革老底哥念 / 殖民地 / 義大利 / 保羅 / 第一次 /宣教旅程 / 巴拿巴 / 安提阿(彼西底)/ 路司得 / 長老 / 提摩太 / 會堂 / 希臘 / 保羅行傳 / 次經 / 特格拉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