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約背景

> 猶太教

先知以西結異象中的聖殿

第一聖殿被毀後(主前586年),先知以西結預言新聖殿的重現(結40:1-43:27, 47:1-12;約主前571年),這使悲痛的被擄者(詩137:1-9)大受激動。雖然這聖殿從未建成,但舊約聖經對它的著墨,比對所羅門興建的第一聖殿之描述更見詳盡。

除了面積大小有別外(廊子寬20肘,長12肘;聖所寬20肘,長40肘;至聖所每邊長20肘),殿的本身跟第一聖殿大致相同。殿壁也嵌上木板,並雕刻了棕櫚和(cherubim)。聖殿坐落於高臺上,可循10級臺階登上,臺階兩側是銅柱。有3排房間包圍至聖所和聖所。

這異象還描述了聖殿四周的地方,就是對第一聖殿的描述所沒有的。聖殿周圍有牆,圍著500平方肘的地方,牆的東面、南面和北面各有一個入口。與這3個入口相對的是另外3扇引到內院的門,那裡有祭壇立於殿前。所有的入口都嚴密守衛,除了以色列人外一概禁止進入。院中有多個貯物室,用來貯藏物品和供祭司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