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約背景

> 社群團體

愛色尼派的入會程序跟昆蘭社團的規則相似

約瑟夫相當詳細地說明愛色尼派的入會程序。

每位候選人要經過3年的見習期,第一年年終的見習生可以穿該組織的白衣,在水中行禮儀上的潔淨禮。然後,他還要再等兩年才可以跟其他成員一同進餐。這聚餐就是正式成為成員的標記;而成為正式成員的最後一步,見習生必須立下一連串嚴肅的誓言(Jos., The Wars of the Jews 2.137-142),包括終身恨惡不義和罪惡、徹底順服領袖等。

上述有關愛色尼派入會的記載,大體上與1QS Community Rule所提及加入昆蘭社團的規則相似。雖然兩者在許多細節上,仍有不同的地方,例如1QS 所定的見習期是2年(1QS Community Rule 6.13-23),不是3年。在昆蘭社團中,等級森嚴,成員必須服從上級的權柄;凡挑戰上級權柄的,都會被逐出昆蘭社團(1QS Community Rule 5.2-3, 5.23, 6.2, 6.25-26, 7.17)。

無論如何,我們有理由相信約瑟夫有關愛色尼人的記載(Jos., BJ 2, 119-161;參 Jos., Ant. 18, 18-22)是基於事實,因他參考了第一手的資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