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太文化

> 人生重要時刻

墓碑

tomb stone

猶太律法要求為死者造墓碑,以致死者不會被遺忘,墳墓不會被褻瀆。猶太社區有些習慣把墓碑蓋好幕,或拖延造墓碑,直到十二個月的哀悼期結束。這個定義的想法是,在十二個月內每天哀悼,是不會忘記死者的,如果守這定義的社區,通常十二個月後有一個正式的墓碑揭幕儀式。

有些猶太社區習慣在掃墓時,放置小石頭在墓地。在“辛德勒的名單” Schindler's List的電影,倖存的兒童,把小石頭放置在奧斯卡辛德勒Oscar Schindler的墳墓,所以成為眾所周知。這種風俗不是普遍性的,即使是傳統的猶太人,似乎有些懷疑它的起源,或者有迷信的做法,或者像是留下電話訊息,讓死者知道你曾到訪那裡。石頭不像花,是永久性的,不會被風吹走在。

墓碑上寫的是什麼?大多數是希伯來文,和你看到墓碑上中、英文相似。上面圖示一個典型的猶太墓碑。

頂部是縮寫,代表poh nitman或poh nikbar,意思是「躺在這裡」。引號的標記通常表示縮寫或用於很多字母。

下一行是死者的名字,(父親名字)的兒子或女兒。”Ben” 的兒子,or bar的女兒。墓碑上說:莫迪凱的女兒以斯帖"Esther bat Mordecai"。有時前面加上Reish,意思是先生,如果加上ha-Kohein,ha-Levi或ha-Rav,表明這人是Kohein,利未人,或是拉比。

第三行表示死亡的日期。這一行開始「躺在這裡」縮寫,其次是用希伯來文寫上何年何月何。墓碑上面顯示的日期是5761年Shevat月18日死亡。

Yod-Cheit = 10+8 = 18. Shin-Beit-Tav is the month name Shevat. Tav-Shin-Samekh-Alef = 400+300+60+1 = 761 (the 5000 is assumed).

最後一行是一個縮寫代表為"tehe nishmatah tzerurah bitzror hachayim," 意思是「願她的靈魂在永恆生命中」。

猶太墓碑可以找到金燈台、大衛星、妥拉、獅子、兩塊十誡、這些符號不會告知死者是甚麼人,(你會知道他或她是猶太人),但是,如果你看到一幅畫展示一雙手,通常表示死者是祭司家族kohein,為會眾祝福。

blessing han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