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太文化

> 彌賽亞

彌賽亞時代

彌賽亞到來之後的世界,被稱為Olam Ha-Ba (來世到)。這個詞可能會導致一些混亂,因為它也可以用來指來世的靈界。在英語中,彌賽亞時代是特指猶太人盼望來臨的國度。這個國度裡,所有人將會和平共處(以賽亞書2:4),仇恨、戰爭和不能容忍的事都會停止。有權威者指出,那時代自然律都會改變,例如野獸不再掠奪獵物,農產量超自然的豐富。但有些人卻指出這段聖經,只是和平與繁榮寓言式的文學寫作。

所有流亡列國的猶太人,將返回以色列自己的家(以賽亞書11:11-12,耶利米書23:8,30:3,何西阿書3:4-5),並且在禧年時代恢復律法。

在彌賽亞時代,全世界的人會承認猶太教的神是唯一真神,猶太教是唯一真信仰(以賽亞書2:3; 11:10;彌迦書4:2-3;撒迦利亞書14: 9)。那時沒有殺人、搶劫、競爭或嫉妒,沒有罪 (西番雅書3:13)。

一些外邦人醜惡地試圖解說這神學觀點,指猶太人計劃強迫人們改信猶太教,或許這是根據他們在歷史上自己的確如此做過。我們相信將來,每個人都會知道真相,正如我們知道1 + 1 = 2,再不會有任何的爭論。當彌賽亞來臨的時候,真理會向人們顯明,再沒有理由去爭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