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太文化

> 祈禱與祝福

披肩

祈禱披肩沒有宗教意義,最主要是四角繫上繸子,設計上有少許宗教限制。披肩必須要夠長,披在肩上,不可把披肩當作頸項上的圍巾,過長的披肩要重疊在肩上,以免繸子拖在地上。披肩可以用任何的物料,但不可以用羊毛和亞麻布合成的材料,因為這是聖經禁止的。(利未記19:19;申命記22:11)

祈禱披肩一般是白色,兩邊用藍色或黑色的條紋,可能是記念聖經提及的藍細帶子。有時在披肩的頸項部份有特別的設計,這部份沒有宗教意義,只是方便你把披肩接起來,有時上面寫著禱文,方便你披戴時誦讀。如果寫有禱文,千萬不可披戴著進入洗手間,因為神聖的字不可帶進洗手間。因此,很多會堂在洗手間外,設有掛披肩的架子;又或者如果你經過一個地方,提醒你除下披肩才可進入,肯定裡面就是洗手間了。

在平日早晨祈禱、安息日早晨祈禱,及在贖罪日的晚上祈禱時,需要披上四角繫上繸子的披肩Tallit。經文盒子Tefillin,只需在的早晨祈禱戴上,先披上披肩,然後戴上經文盒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