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太文化

> 猶太教儀

會堂裡的組成分子

領禱者 (SHALIACH TZIBBUR)

字面含義是「公眾的傳話者」或「公眾的代表」,指在猶太教儀式中帶領禱告的人。

凡是其有學識才幹並訓練有素的猶太人,(在正統派則僅限男人)都可以主持並帶領猶太教儀式。Shaliach tzibbur 也稱為「主禱者」(ba’al tefilah),他負責主持宗教儀式,並如品 Shaliach tzibbur 詞的意思,在儀式中擔任領禱者與信眾的傳話者,站在上帝的面前代表信眾向祀獻禱。

領唱者 (CHAZZAN)

為了提昇崇拜儀式的優美與藝術性,許多猶太會堂設立領唱者,讓他們負責帶領歌詠。

領唱者是出眾的歌者,並特別受過會堂音樂的專業訓練。他負責在猶太教儀式中吟唱,並在唸誦禱文時帶領樂器演奏及人聲的吟誦。他(或是她,因為現代的改革派、重建派與保守派猶太信仰中已有女領唱者)藉由音樂來鼓舞敬拜者的心,並帶領所有參與者更親近上一市。

讀經員 (BA’AL KORAY)

字面的含義是「主要的誦讀者」,是誦讀《要拉》的人

在會堂儀式中誦讀《妥拉》時,必須配合一系列的音符及旋律來吟唱。然而,手抄在《妥拉》羊皮卷軸裡的經文並未附註音符,只有紙張印製的《妥拉》經卷才有音符的註解。也因此,一個人必須具備特別的訓練與技巧,才能直接看著《妥拉》卷軸做吟誦,而 ba’al koray,正是這種經過特別訓練的《妥拉》誦讀員。

任何受過這方面訓練的猶太人(在正統派則僅限男人)都可以擔任讀經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