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太文化

> 人生重要時刻

結婚過程:訂婚和迎娶

結婚的過程有兩個不同的階段:Kiddushin(通常譯為訂婚)和Nisuin (迎娶,正式結婚)。Kiddushin訂婚,是指女人接受未來丈夫的金錢、契約和性關係。Kiddushin是來自Qof-Dalet-Shin,意思是神聖,反映婚姻關係是神聖的。字根也意味著彼此間為對方預留自己,未來丈夫以外沒有其他男人,未來妻子以外沒有其他女人。一旦完成了Kiddushin訂婚,女人是男人的合法妻子,只有死亡或離婚才能解除關係。然而訂婚後,不能與配偶同住,直至完成正式結婚Nisuin。

迎娶Nisuin (字義是提高) 完成了結婚過程,丈夫把妻子帶回家中,他們一起開始過婚姻生活。

以往,kiddushin 和nisuin經常相隔一年之多,在此期間,丈夫會為新娘準備一個家。在這個長時期,總會有風險,可能女人想嫁給另外一個男人,或者男人無故失蹤。現代猶太人通常把這兩個儀式同時進行。

根據猶太法律,結婚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私人協議,不需要拉比或宗教官員主持。在模仿基督教的做法,或是美國民事法的規定,通常由拉比主持婚禮。

要開始一段婚姻是很容易的,所以拉比制定了嚴厲的懲罰,對待那些沒有進行嚴肅規劃婚姻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