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太文化

> 專文

猶太大屠殺

計畫

我們要從哪裡談起,才能認清那股透過精心策劃與完美執行,意圖消滅一整個民族的邪惡慾望呢?

首先,我們要知道,這場屠殺的產生不是出於偶然。因為阿道夫.希特勒在他於獄中完成,並於1925與1926年之間出版的《我的奮鬥》一書中,已透露他想淨化社會種族,並將舉世猶太人及阻撓他瘋狂計畫之人一併消滅的玄機。他夢想的「第三帝國」,一個延續千代、鼎立世界的德國霸權,以及將這夢想付諸實現的其體步驟,在他透過自由、公開與民主的選舉,於1933年當選德國新任總理時,都已不再是秘密。

希特勒獸心般的計畫在本質上是病態與扭曲的,其中所預設的基本前提也完全缺乏事實根據。猶太人容或是一群宗教信徒與信仰社群的集合體,但他們不是一個種族。但欲加之罪,何患無辭。希特勒就像先前的埃及法老、波斯的哈曼、巴比倫的尼布甲尼撒王、羅馬帝國、基督教十字軍、基督教中世紀宗教裁判所、以及俄國沙皇一樣,都橫了心要消滅猶太人。

為了實踐這個計畫,他不僅計畫戰爭與死亡,也計畫大屠殺,想把每個猶太人、共產黨員、吉普賽人、同性戀者、不良於行者、盲人與病弱之人一舉剿滅。

希特勒完全不考慮,這些屠殺的對象是否智慧出眾、心靈敏銳、抑或才華洋溢,也不考慮他們是男是女、年輕或年長、富有或貧窮、知識分子或文盲。他不在乎這些人是住在鄉下茅舍或都市公寓、抑或排屋或豪樓裡,他也不在乎他們是掃街工人或是交響樂指揮家、零售

商或大學教授、家庭主婦、魚販、或報社編輯。他不管這些人是平凡百姓或與權貴攀結,也不管他們是否已被居住當地同化,抑或是否為虔敬的教徒。

只要這些人是猶太人,就構成處死的理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