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人物 > 辭典

返回

亞希米勒 (Ahimelech)

同名叫亞希米勒的有三個人。

1.亞比亞他的父親亞希米勒(撒上22∶20)。

1)當年掃羅要殺害大衛,大衛逃到了挪伯祭司亞希米勒那裏。大衛請亞希米勒給他一些食物,亞希米勒便把撤下來的陳設餅給了大衛(撒上21∶1— 6)。

2)大衛又向亞希米勒要武器,亞希米勒便把大衛先前殺死巨人歌利亞的戰刀給了大衛(撒上21∶8—9)。

3)掃羅聽說亞希米勒曾把食物和戰刀供給過大衛,便差人去到挪伯,把城中的祭司、男女、孩童盡都殺死。亞希米勒全家遇難(撒上22∶9—19)。

4)亞希米勒有一個兒子,名叫亞比亞他。亞比亞他逃到大衛那裏,把掃羅殺害祭司及其全家的事告訴了大衛。大衛對亞比亞他說:「你父的全家喪命,都是因我的緣故。你可以住在我這裏,不要懼怕。因爲尋索你命的,就是尋索我的命」(撒上22∶20—23)。亞希米勒的兒子亞比亞他在大衛那裏擔任了祭司職務(撒上23∶6,9)。

2.亞比亞他的兒子亞希米勒,即上述被殺的亞希米勒的孫子。大衛作王以後,他和撒督一起作祭司長(撒下8∶15—16)。

3.侍從大衛避難的赫人亞希米勒(撒上26∶6)。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