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人物 > 辭典

返回

以實瑪利 (Ishmael)

1.簡介:以實瑪利是亞伯拉罕與其妻撒萊的埃及使女夏甲所生的兒子。

2.聖經記載:

1) 亞伯拉罕的妻子撒萊不生育,所以她便把自己的使女夏甲給亞伯拉罕爲妾。夏甲懷孕後輕視自己的主母,因此撒萊苦待夏甲,使夏甲一度逃出家門,但耶和華指示夏甲仍要回到主母那裏,服在主母的手下。神曾說夏甲要生一個兒子,並且後裔眾多,不可勝數,住在眾弟兄的東邊。夏甲回到主母家中之後,生了以實瑪利(創16∶1—16)。

2) 以實瑪利13歲時,亞伯拉罕給他行了割禮(創17∶23—25)。

3) 不久,按照神的應許,撒萊改名叫撒拉,並且生了以撒。以撒斷奶的時候,當時以實瑪利取笑以撒,被撒拉看見了。撒拉要求亞伯拉罕把夏甲和以實瑪利趕出去。亞伯拉罕爲以實瑪利很憂愁。這時神安慰亞伯拉罕,同樣要使以實瑪利的後裔成立一國。於是亞伯拉罕打發夏甲和以實瑪利離家而去了(創21∶8—14)。

4) 夏甲帶著以實瑪利在曠野中迷了路。所帶的水也用盡了。好像到了絕路。這時神又一次安慰夏甲,並且說以實瑪利的後裔將成爲大國。神使夏甲看到一口水井,便用皮袋盛滿了水給以實瑪利喝。神保佑以實瑪利,漸漸長大,住在巴蘭曠野,成了弓箭手。夏甲給以實瑪利娶了一個埃及的妻子(創21∶14—21)。

5) 以實瑪利在他父親亞伯拉罕死後,也去和以撒,一同葬埋亞伯拉罕(創25∶7—9)。

6) 以實瑪利共有12個兒子(創25∶13—16)。他的一個女兒瑪哈拉,後來嫁給了以撒的兒子以掃爲妻(創28∶8—9)。

7) 以實瑪利享壽137歲(創25∶17)。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