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人物 > 辭典

返回

以諾 (Enoch)

同名叫以諾的有兩個人。

1.該隱的長子以諾(創4∶17—18)。聖經未記他的其他事蹟。

2.與神同行的以諾。

  • 1)以諾是亞當的第七代孫子(創5∶3—18)。「以諾活到65歲,生了瑪土撒拉。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,與神同行3百年。並且生兒養女」(創5∶21—22)。以諾是一位聖經裏的名人,但他的主要事蹟僅有這一段經文,耐人深思。
  • 2)「以諾共活了365歲」,「神就將他取去,他就不在世上了」(創5∶23—24)。「以諾因著信被接去,不至於見死」(來11∶5)。以諾是一個未嘗過死的滋味,活著被提升天的人。
  • 3)耶穌的兄弟猶大說,有些人「他們作牧人,只知餵養自己,無所懼怕,是沒有雨的雲彩,被風飄蕩;是秋天沒有果子的樹,死而又死,連根被拔出來;是海裏的狂浪,湧出自己可恥的沫子來;是流蕩的星,有墨黑的幽暗爲他們永遠存留」。跟著又說:「亞當的七世孫以諾曾預言這些人說:『看哪,主帶著他的千萬聖者降臨,要在眾人身上行審判,證實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』」(猶12—15)。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