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人物 > 辭典

返回

烏西雅 (Uzziah)

同名叫烏西雅的有五個人。

1.少羅的父親烏西雅(代上6∶24)。

2.約拿單的父親烏西雅(代上27∶25)。

3.哈琳的子孫烏西雅(拉10∶21)。

4.法勒斯的後裔烏西雅(尼11∶4)。

5.猶大國第十代國王烏西雅

1)烏西雅又名叫亞撒利亞(參看 代下26∶1經文中的小字部分)。他登基的時候年僅16歲。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爲正的事,在耶路撒冷作王52年(王下15∶1—3)。

2)烏西雅戰勝了猶大國的世仇非利士人以及鄰近的異族。他使亞捫人給他進貢。因爲他非常強盛,名聲傳到了遠方(代下26∶6—15)。

3)但是烏西雅「他既強盛,就心高氣傲,以致行事邪僻,干犯耶和華他的神,進耶和華的殿,要在香壇上燒香。祭司亞撒利亞率領耶和華勇敢的祭司80人,跟隨他進去。他們就阻擋烏西雅王,對他說:『烏西雅啊,給耶和華燒香不是你的事,乃是亞倫子孫承接聖職祭司的事。你出聖殿吧,因爲你犯了罪。你行這事耶和華必不使你得榮耀。』」烏西雅卻發怒,必要燒香。這時他的額上長了大痲瘋,他自己急速出殿。但烏西雅長大痲瘋一直到死(代下26∶16—21)。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