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人物 > 辭典

返回

阿尼色弗 (Onesiphorus)

1.簡介:阿尼色弗是以弗所教會的信徒,與使徒保羅是有著患難之交的知心同道。當保羅自知即將殉道時,在羅馬監獄裏給提摩太的第二封書信中曾兩次提到阿尼色弗。(提後1∶16;4∶19)

2.聖經記載:

1)起初保羅在亞細亞境內的以弗所傳道時,曾遭受到當地信奉異教的人們的許多誹謗和圍攻,一度非常危險。(徒19∶23—34)而阿尼色弗在以弗所時就曾多方幫助保羅。(提後1∶18)

2)保羅爲了傳道給以弗所的信徒曾把個人的安危置於度外,(徒19∶29)按道理講該處信徒應當與保羅十分親密,但是後來保羅爲福音而被囚之後,(提後1∶8)亞細亞的信徒竟紛紛離棄了保羅。(提後1∶15)惟獨阿尼色弗一家並不因爲保羅入獄而感到羞恥畏懼。(提後1∶16)雖然當時羅馬皇帝尼祿正在逼迫基督徒,但阿尼色弗一到羅馬就冒著危險到處尋找保羅。(提後1∶17)找到之後,便屢次到監獄中看望保羅,使保羅很得安慰。(提後1∶16)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