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亞弗 (Aphek)

同名者有四:

1. 亞設支派的屬地
迦南北部一城鎮,位於亞柯平原。原為西頓人所有,約書亞去世後才奪取。以色列人分配地業時,劃歸亞設支派,是其所得的二十二城之一。有說即「亞弗革」。(書13:4;19:30)其遺址即今拿曼音河上游的柯爾達奈廢墟。

2. 迦南人的王城
位於約但河西岸的沙侖平原、耶爾喀河上游,在約帕港東北約20公里處,距以便以謝不遠。士師時代,以色列人帶著約櫃出去與非利士人打仗,安營在以便以謝;非利士人則在亞弗安營,打敗以色列人,奪得約櫃。祭司以利的兩個兒子即死于此役。以利聞訊,倒地而死。新約時期,希律王重建該城,改稱「安提帕底」。(撒上4:1-18;29:1;徒23:31)今名「拉撒爾艾音」。

3. 書念與耶斯列之間的亞弗耶斯列平原上的一個城鎮,位於書念以南、基利波山的西北。非利士人入侵以色列,在亞弗聚集重兵,以色列人在耶斯列泉邊安營。以色列在基利波山戰敗,掃羅和三個兒子死于此役。(撒上29:1;31:1-4)

4. 約但河東岸高原上的亞弗基尼烈湖東面數公里處的一個城鎮,在大馬色和耶斯列谷地之間,由亞蘭通往以色列的大道由此經過。以色列王亞哈與亞蘭王便哈達在此交戰,便哈達戰敗後逃入亞弗城,城牆倒塌,壓死了他剩下的全部士兵。(王上20:26-34;王下13:14-19)
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