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亞拉得 (Arad)

按舊約聖經的記載,亞拉得是在猶大曠野迦南人的一座城市;以色列人在曠野飄流時,它的王攻打他們,卻不成功。亞拉得被毀,並重新命名為「何珥瑪」( Hormah;民21:1-3,33:40),就是「毀滅」的意思。書12:14在列舉以色列人所征服的諸王中,提到了一個亞拉得王和一個何珥瑪王;士1:16-17說基尼人定居該區,又說猶大和西緬支派毀滅了洗法,並給那城重新命名為何珥瑪。

現今的亞拉得廢丘(Tell Arad),在別是巴東北30公里,從1962至1974年由阿哈羅尼(Y. Aharoni)和阿米蘭(R. B. K. Amiran)加以發掘。於初銅器時代該地有一座設防的大城(較低層之城),然後被棄置,直到鐵器時代初期,那時一座小山的一端再有人居住。

關鍵詞: 猶大曠野 / 迦南 / 何珥瑪 / 毀滅 / 基尼人 / 猶大支派 / 西緬支派 / 洗法 / 亞拉得廢丘/ 別是巴 / 堡壘 / 祭司 / 巴施戶珥 / 米利末 / 馬哈他廢丘 / 法老示撒 / 亞拉得拉巴特 / 耶魯漢的亞拉得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