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亞柯 (Acco)

地中海沿岸的一個港口,位於多珥與推羅之間,在推羅之南約40公里。亞柯沿海附近的平原被稱為「亞柯平原」,平原的南面是迦密山;著名的基順河是經亞柯平原而入海的。

「亞柯」的地名意思是「多沙」、「包圍」或「他的窘困」;又被稱為「亞可裡 (Acre)。此城今屬海法市(Haifa)轄下,據悉遺址是今日的「弗卡廢墟」。

按舊約聖經,以色列人分配迦南地業之時,亞柯是亞設支派所得之地,他們沒有趕走原住民,卻讓原住民做苦工(士1:31-32)。主前3世紀,埃及的多利買王朝佔據了亞柯,改名為「多利買」(Ptolemais)。

至於新約聖經的徒21:7,就記錄了保羅宣教旅程中曾路經多利買,即古代的亞柯。

關鍵詞: 地中海 / 多珥 / 推羅 / 亞柯平原/ 迦密山 / 基順河 / 多沙 / 包圍 / 他的窘困 / 亞可裡 / 海法 / 弗卡廢墟 / 迦南 / 亞設支派 / 埃及 / 多利買 / 保羅 / 宣教旅程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