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亞羅珥 (Aroer)

意思是「廢墟」,同名者有四:

1. 亞嫩谷邊的亞羅珥一城市,位於約但河以東、亞嫩河的北岸,是周圍村鎮的中心。原為亞摩利王西宏所有,以色列人進軍迦南途中奪得;分配地業時,劃歸流便的子孫。流便後裔約珥所住之地從亞羅珥直到尼波和巴力免,又向東延伸到伯拉河邊。士師時代,耶弗他率以色列人與亞捫人交戰,從亞羅珥到米匿,直到亞備勒基拉明,殺敗他們,攻取了二十座城。大衛王時,派大將約押等人清點民眾數目,他們曾在迦得谷邊的亞羅珥安營。王國時期的後期,摩押佔領該城。亞蘭王哈薛曾奪得該城。(申2:36;3:12;4:48;書12:1-3;13:9,15;士11:26-33;撒下24:5;王下10:33;代上5:8-9;耶48: 19)一般認為,今阿拉伊珥村附近的土崗即亞羅珥城的遺址。

2. 拉巴前的亞羅珥一城鎮,在約但河以東、尼波山北面的拉巴附近。原為亞摩利王西宏所有,以色列人進軍迦南途中奪得;分配地業時,劃歸迦得的子孫。他們建造了亞他錄、伯甯拉、亞羅珥等城市。耶戶與耶利米時代,該城受摩押統治。(民32:34;書13:24-25;撒下24:5)位置不清,大約在阿曼西北、拉巴以東一帶。

3. 猶大地的亞羅珥位於鹽海以西、別是巴西南、何珥瑪的南面,約在猶大支派與西緬支派屬地的交界處。大衛率四百人奪回被亞瑪力人掠去的民眾、財物後,派人送禮物給他在伯特利、希伯侖、亞羅珥等地區的朋友及猶大長老。(撒上30:26-31)其遺址即今別是巴西南約20公里處的亞拉拉廢墟。

4. 大馬色附近一地地點不詳。先知以賽亞預言,大馬色被廢棄,亞羅珥的城邑己被撇棄,必被成為牧羊之處。賽17:1-2)
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