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亞雅侖 (Aijalon)

迦南地的城鎮,同名者有二:

1. 利未人的城鎮,位於耶路撒冷西北約24公里處的山谷中,在基遍、基色與基比頓三城之間。即今雅羅市。原屬亞摩利人,以色列人進軍迦南時奪取該地,允許亞摩利人居住,但罰他們做苦役。以色列人分配地業時,原劃歸但支派所有。後遵從耶和華旨意,將亞雅侖等四座城和城四周的郊野給了利未支派中哥轄的子孫為業。掃羅王戰勝大舉入侵的非利士人後,乘勝迫擊,從伯亞文直追到亞雅侖。便雅憫支派的成員也一度居於該城。王國南北分裂時期,這裡是南方猶大國的西北邊境,猶大王羅波安在此城設防,儲備糧食軍械。國勢衰落後,埃及人、以東人、非利士人和亞述相繼進攻,先後奪取了亞雅侖、伯示麥、基低羅、亭納、瑾鎖等地。(書19:40-48;21:22;士1:34-36;撒上14:31;代上 6:69;代下11:9;28:16-21)

2. 西布倫支派境內的城鎮
士師以倫是西布倫人,死後葬在西布倫地的亞雅侖。確址不詳。(士12:12)
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