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什亭(Shittim)

也稱「亞伯什亭」。摩押平原上的一個酷熱乾燥的不毛之地,位於約但河東岸、雅博河以南,與耶利哥隔河相望。以色列人出埃及後經歷了四十年的曠野旅程,這裡是他們進人迦南前的最後一個營地,曾在此居住了很長時間,為進入迦南做準備。民眾與當地摩押女子淫亂,吃她們的祭物,跪拜她們的神。耶和華大為震怒,降下瘟疫,以示懲罰,死亡二萬四千餘人。瘟疫之後他們進行第二次人口調查,二十歲以上可以作戰的男人有六十萬。耶和華在這裡曉諭摩西獻祭和許願等律例,確立約書亞為摩西的繼承人。約書亞從這裡派出兩名探子去窺探即將進攻的耶利哥城,瞭解情況後,從什亭出發,渡約但河,進入迦南。先知約珥和彌迦提到這裡,謂耶和華在末世之後復興時,乾旱不毛之地將變成泉水潺潺、潤澤豐美的地方。( 民25:1-9;27: 15-23;書2:1;3:1;珥3:18;彌6:3)有說是今死海東北面的基夫艾因廢墟,有說是哈瑪穆廢墟,在前者的東面約3公里處。

關鍵詞: 亞伯什亭 / 亞伯什亭 / 摩押平原 / 約但河 / 雅博河 / 耶利哥 / 瘟疫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