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以實各谷(Eshcol, the Valley of)

以實各是個山谷的名字。按舊約聖經,摩西打發人去窺探迦南地時,他們就是來到以實各谷,從那裡採集了一大掛葡萄,也帶了些石榴和無花果回來,代表著那地的肥沃(民13:23-24, 32:9;申1:24)因以色列人從這兒砍來的那掛(eskol)葡萄,所以稱這地方為「以實各谷」(民13:24)。

傳統的看法認為以實各谷是位於希伯崙北部數公里以外的(耶柔米早已持這看法,Ep. 108, 11 = PL 22. 886)。這地的葡萄園,今日仍然以出產良好的葡萄而著名。不過,另有些學者(格雷 [Gray];諾思 [Noth])卻主張以實各谷是位於希伯崙的南部的。雖然經文沒有清楚提及以實各谷的方向,卻似乎暗示了這些探子,是從希伯崙北行,然後來到以實各谷的(民13:22:「他們從南地上去,到了希伯崙…」)。此外,有看法又認為這山谷是位於現今的艾喀利泉。

關鍵詞: 摩西 / 迦南 / 掛(單位)/ 葡萄 / 石榴 / 無花果 / 希伯崙 / 艾喀利泉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