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以實陶 (Eshtaol)

以實陶是一個位於低地的城市,在耶路撒冷以西約16公里,跟瑣拉(Zorah)相距約2公里;暫時被鑑定為今日的伊舒華(Eshwa`;今譯作「以實瓦」)。以實陶的希伯來文estaol 是源自動詞 saal,意思是「求問」。

猶大支派(書15:33)和但支派(書19:41)的領土,都包括以實陶在其中。這個反常的例子,部分是由於支派之間沒有固定的邊界。這個現象是由亞摩利人(士1:34)以及非利士人的壓力所造成。以實陶人被算為迦勒的後人,而傳統上迦勒人是與猶大有關連的(代上2:53)。

在士師時代,耶華的靈在以實陶地第一次感動但支派的士師參孫(士13:25)。參孫最後也葬在以實陶、他父親瑪挪亞的墳墓中(士16:31)。但支派的人是從以實陶和附近的瑣拉出發,去尋找一個固定的住處的(士18:2, 18:11)。

關鍵詞: 耶路撒冷 / 瑣拉 / 伊舒華 / 求問 / 猶大支派 / 但支派 / 亞摩利人 / 非利士人 / 迦勒 / 猶大 / 參孫 / 瑪挪亞 / 墳墓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