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以東 (Edom)

以東就是「紅」的意思,泛指以掃(以撒與妻子妻子利百加的雙生子之一;雅各的胞兄)的後裔所擁有之地,以前是西珥之地(創32:3, 36:20-21, 36:30;民24:18)。這地從撒烈窪低(Wadi Zered)伸展到亞喀巴灣(Gulf of Aqabah),長約160公里,寬約5公里,北上延伸至亞拉巴(Arabah)的兩邊。亞拉巴亦稱「以東的曠野」(王下3:8, 3:20),是連接死海與紅海之間的一塊窪地(創14:6;申2:1, 2:12;書15:1;士11:17-18;王上9:26等等)。

以東是片崎嶇不平的山地,一些山峰高達1,067公尺。土地雖然不肥沃,卻有些可供耕種的美地(民20:17, 20:19)。由於可耕種畜牧的地域有限,這地區的居民大多從事經商和貿易。在聖經時代,「王的大道」(the king's highway)就是從這地東面的高原經過(民20:14-18)。現今首都西拉城則坐落在彼特拉(Petra)後面的小高原上。其他重要的城市有波斯拉(Bozrah)和提幔(Teman)。

關鍵詞: 紅 / 以掃 / 以撒 / 利百加 / 雅各 / 西珥 / 亞拉巴 / 以東的曠野 / 西拉(城)/ 彼特拉 / 波斯拉 / 提幔 / 何利人 / 以東人 / 出埃及 / 王的大道 / 先知巴蘭 / 約書亞 / 掃羅 / 大衛 / 約押 / 哈達 / 所羅門 / 以旬迦別 / 猶大王約沙法 / 猶大王亞瑪謝 / 鹽谷 / 猶大王烏西雅 / 以拉他 / 猶大 / 猶大王亞哈斯 / 亞蘭 / 亞述 / 希伯崙 / 以土買 / 亞拉伯人 / 猶大馬加比 / 割禮 / 羅馬帝國 / 大希律 / 暗比耶拉 / 堡壘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