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以革倫 (Ekron)

非利士的5個主要城市之一,是個防衛堅固的地方,有許多村落隸屬這個城市(書15:45-46)。「以革倫」的地名意思是「遷移」、「被拔根」、「滅絕」或「歸化」。有學者認為這城位於亞實突東北約10餘公里; 不過,最近的土地勘測顯示,昔日的以革倫就是今日的墨奎那廢墟(Khirbet al-Muqanna`;另譯作「埃勒.穆寬那」)。

在分配迦南地業的時候,以革倫被置於猶大和但之間的邊界(書15:11, 15:45-46, 19:43),但約書亞逝世時,以色列人仍未攻佔這個地方,最後,才終於為猶大支派所攻佔(士1:18)。但這個城後來一定是再被非利士人所佔領的,因為他們將約櫃搬離迦特之後,將它放置在以革倫(撒上5:10),而約櫃被牛車運往伯示麥時,也是從這兒起程的(撒上第六章)。

在先知撒母耳的時代,以革倫似乎再次時落在以色列人的手中(撒上7:14),但是到了掃羅時代,非利士人已再度將它奪回(撒上17:52),而且一直佔領這個地方,直到先知阿摩司時代(摩1:8)。

關鍵詞: 非利士 / 遷移 / 被拔根 / 滅絕 / 歸化 / 亞實突 / 墨奎那廢墟 / 約書亞 / 猶大支派 / 但支派 / 約櫃 / 伯示麥 / 撒母耳 / 掃羅 / 阿摩司 / 亞述 / 希西家 / 耶路撒冷 / 西拿基立 / 以撒哈頓 / /巴力西卜 / 別西卜 / 伊利提基 / 巴勒斯坦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