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便雅憫地 (Benjamites, Land of / Benjamin, Country of)

以色列人分配迦南地業時,劃歸便雅憫支派的屬地。其地從鹽海北端約但河河口起,東以約但河為界,北界從約但河起,往上至耶利哥北面,向西到伯亞文的曠野,經路斯、亞他綠亞達、伯和崙,到猶大人的城基列巴力;南面從基列耶琳起,經尼弗多亞的水源,到欣嫩子谷、欣嫩谷、耶布斯、隱羅結、隱示麥,到亞都冥坡對面的基利綠,經波罕的磐石、亞拉巴、伯曷河北面,直通到鹽海的北叉。北鄰以法蓮屬地,南與猶大屬地接壤,西面有一尖角,插進但支派屬地,即猶大山地和以法蓮山地之間一片狹長的山地。它在戰略上控制著經過這裡的交通要道,又有富饒的山間盆地。城市中最重要的有:耶路撒冷、耶利哥、伯特利、基比亞、基列、米斯巴等。士師以笏、掃羅王、末底改、使徒保羅等諸多政治、軍事領袖是便雅憫人。掃羅死後,大將押尼珥擁戴掃羅兒子伊施波設為王,建都瑪哈念,統轄基列、耶斯列、以法蓮、便雅憫等地,與南方的大衛形成對峙。(書15:11-28;18:11-20;士3:15;撒上9:4;撒下2:8-11;21:14;王上4:18;代下11:3,23 ;斯2:5;羅11:1等等)

關鍵詞: 約但河 / 便雅憫支派 / 耶斯列 / 以法蓮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