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別迦摩 (Pergamum)

小亞細亞的每西亞南部、距地中海20多公里、位於凱克斯(Caicus)河谷以北的一個城市,在今日身處亞洲的土耳其之西面。別迦摩是羅馬統治時期亞西亞省的一個省會,是要衝地帶,地名原意是「高地」、「大結合」。這城可能很早已有人聚居,但到了主前282年之後,腓利德勒(Philetaerus)叛變,把這城定為亞他樂斯(Attalid)王朝的首都之後,她才變得重要。主前133年,亞他樂斯三世(Attalus III)把亞他樂斯王國歸由羅馬人統治,羅馬人就把這城立為亞西亞省的省會。主前約29年,羅馬帝國君王崇拜的第一個廟宇就是建在別迦摩,是為尊崇羅馬和亞古士督而設的;這樣別迦摩引以自豪的是,她在宗教方面居全省首屈一指的地位,而以弗所才是全省主要的商業中心。

關鍵詞: 小亞細亞 / 每西亞 / 撒但座位之處 / 亞西亞七教會 / 尼哥拉黨 / 亞西亞省 / 宙斯神廟 / 亞他樂斯三世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