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基訓 (Gihon)

同名者有二:

1. 從伊甸流出來的四道河流之一。該河滋潤伊甸園,環繞古實全地。(創2:13)案:《聖經》僅此一處提到基訓河和它所環繞的古實地,確切位置己難以查考。傳統說法認為基訓河是尼羅河上游的一條支流。新觀點有二:其一認為,因古實是底格裡斯河東面的一個區域(參見「古實1」條),所以,基訓河是波斯灣北面米所波大米(今譯美索不達米亞)地區的一條河流;其二認為,基訓河可能是今巴格達東北面的迪亞拉河。

2. 耶路撒冷城東一水泉又名「處女泉」。源於耶路撒冷城東汲淪溪上游,泉水順天然暗道流人城內,是城中的重要水源。按大衛的吩咐,所羅門在此被膏立為王,以免其兄弟亞多尼雅篡位。為防備亞述王進攻,猶大王希西家王堵住基訓等處的泉源和水道,斷絕敵人的水源。另外開鑿一條暗道,穿過山直達泉源,將泉水引人城西的西羅亞池。這條水道迄今仍在。希西家兒子瑪拿西為正時,在大衛城外,從谷內基訓西邊直到魚門口,建築高大的城牆,環繞俄斐勒。(王上1:46;代下32:30;33:14)參見 「西羅亞池」條。

關鍵詞: 伊甸園 / 古實 / 米所波大米 / 處女泉 / 西羅亞池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