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客西馬尼(園) (Gethsemane)

客西馬尼是個園子(kepos;約18:1),位於耶路撒冷以東,汲淪谷以外,橄欖山的附近(太26:30)。客西馬尼的意思是「榨油」,因這園內盛產橄欖;從橄欖榨出油有多種用途:製成各類的油膏(如:「聖膏油」〔出30:22-29〕、梳理頭髮的膏或其他香膏)、燃料(太25:3)、藥(路10:34;雅5:14)和食品(代下2:10)等等。

耶穌基督及祂的門徒常喜歡在此退修。主耶穌不僅曾經在客西馬尼園痛苦掙扎,祂更被門徒猶大在這園內出賣及被捕的(可14:32-52)。大概我們應該將這園子與伊甸園相比;客西馬尼是第二個亞當得勝試探的園子。基督徒跪下禱告的傳統,乃是仿效基督在客西馬尼園的行動的(路22:39-41)。

關鍵詞: 耶路撒冷 / 汲淪谷 / 橄欖山 / 榨油 / 耶穌被捕 / 加略人猶大 / 出賣 / 耶利哥公路 / 聖瑪利亞教堂 / 羅馬該撒提多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