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尼波山(Nebo, Mount of)

這地方屬於外約但高原亞巴琳山區上一塊巨型而突出的山岬。「尼波」一詞的意思是「傳令者」或「先知」。

聖經描述摩西在他晚年曾登上尼波山觀看應許之地(申34:1);然而,聖經有時候把尼波山等同為亞巴琳山區(申32:48-49)。今日一般人都認為這地方就是約但河東、死海北端以東16公里的「尼巴山」(Jebel en Neba;另譯作「吉拜.尼巴山」)。

從這山觀望由黑門山至死海之間的大片土地,可謂一覽無遺。當地的回教傳統及部分學者則認為尼波山應是位於更北45公里的「歐沙山」(Jebel Osha,見 G. T. Manley, The Book of the Law, 1957年,頁163-4),但這地方卻在摩押地的境外。原來的疆界則接近赫斯班窪低(Wadi Hesban,民21:26起;摩押石碑也暗示尼波山就是尼巴山)。

關鍵詞: 外約但高原 / 亞巴琳山區 / 傳令者 / 先知 / 應許之地 / 約但河東 / 死海 / 尼巴山 / 黑門山 / 回教 / 歐沙山 / 摩押 / 赫斯班窪低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