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巴忒羅 (Pathos)

巴忒羅在埃及文拼作Pa-ta-res,意思是「南地」,指的是介於開羅和阿斯旺(Aswan)之間,南北走向的漫長尼羅河河谷,就是通稱的「上埃及」。

若創10:14和代上1:12的「帕斯魯細人」(Pathrusites)是指居住於巴忒羅的人,他們歸入麥西(也就是埃及)的後裔之列是十分合理的。除了先知以賽亞的一段預言外(賽11: 11),後來亞述王以撒哈頓的碑文,也都以麥西指埃及(尤其是下埃及),以巴忒羅指上埃及,又以古實指埃提阿伯。他自許為「麥西(Mus]ur),巴忒羅(Paturisi)及古實之王」(因亞述碑文中,巴忒羅被寫作“Paturisi”)。

同樣,耶利米亦把巴忒羅與埃及(尤其是上埃及)等同(耶44:15),有別於下埃及的諸城(及地區)(耶44::1)。在結29:14和30:14中,巴忒羅顯然指上埃及,也是埃及人的本土。

關鍵詞: 埃及 / 南地 / 上埃及 / 以麥西 / 下埃及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