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巴比倫 (Babylonia)

亞洲西南之地,相當於今日南伊拉克;從首都巴比倫城(Babylon)得名。它又名示拿(Shinar)(創10:10, 11:2;賽11:11;書7:21,AV 作「巴比倫的」);後來,又稱為「迦勒底人之地」(the land of the Chaldeans/Babylonians)(耶24:5;結12:13)。在更古時代,北部一帶稱為亞甲(創10:10;NIV譯作”Akkad”,AV則譯作”ACCAD”);而南部的淤積士及波斯灣岸邊的沼澤則稱為蘇默(Sumer)。

這區城後來嚴格上稱為迦勒底;這是迦勒底王朝興起之後整個國家的名稱。故此巴比倫人(「巴比倫之子」)也可稱為迦勒底人(結23:15, 17, 23)。巴比倫是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流經之地,是猶太人被擄遷至的國家。主後539年,古列在奧皮斯(Opis)的地方將幼發拉底河改道,以便沿著乾涸的河床,成功攻破防衛,終於在伯沙撒死後統治巴比倫國。有學者認為瑪代人大利烏(Darius the Mede;但6:28, 9:1)是古列,也有其他認為就是古巴魯(Gubaru)。此外,巴比倫也許是伊甸園(創2:14)和「巴別」城的遺址。

關鍵詞: 示拿 / 迦勒底人之地 / 亞甲 / 蘇默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