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推雅推喇 (Thyatira)

屬羅馬省份亞西亞南部的一個城市,位於今日地處亞洲的土耳其的西面。它是在連接黑姆斯(Hermus)與凱克斯(Caicus)二河谷的「走廊」低地,位居要衝。推雅推喇(簡稱:推城)是邊疆的駐防地,起初是在西流古一世時敘利亞西面的邊境;易手之後,則在別迦摩王國的東面邊境。主前133年,別迦摩王國落在羅馬政權下,推城也隨之易主。

由於有一條路從別迦摩經推城通向老底嘉,隨而通往東部省份,所以推城在羅馬的道路系統中仍佔重要位置。推城也是重要的製造業中心,已知的手藝包括漂染、製造成衣、鑄造陶器及銅器等,且獲准鑄造自己的貨幣。「推雅推喇」的意思是「燒香」或「苦難氣味」。今日「亞格希沙」(Akhisar)這大城鎮仍然坐落於同一地點。

關鍵詞: 亞西亞 / 土耳其 / 黑姆斯 / 凱克斯 / 西流古一世 / 敘利亞 / 別迦摩 / 老底嘉 / 燒香 /苦難氣味 / 亞格希沙 / 呂底亞 / 腓立比 / 漂染業 / 土耳其紅 / 亞西亞七教會 / 銅器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