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撒摩 (Samos)

撒摩位於小亞細亞的海岸對面,在以弗所的西南,是希臘愛琴海上較大的島嶼。這島嶼上森林茂密,物產富饒,又是連接海陸交通重要的海上城邦(maritime state);早期這城已經跟黑海沿岸的城鎮、埃及、呂彼亞、哥林多等地有貿易往來,是當時繁華的商業中心。撒摩是愛奧尼亞(Ionian)人聚居的地方。其名字的意思是「高」或「多沙的懸崖」,今另譯作「薩摩斯」。

新約時期羅馬人把它歸入亞西亞省。到了主前17年,羅馬皇帝亞古士督讓它成為自由城邦。

保羅在第三次宣教旅程回航猶大地的時候,曾坐船駛過撒摩與〔小亞細亞〕大陸之間的水道(徒廿15)。

關鍵詞: 小亞細亞 / 以弗所 / 希臘 / 愛琴海 / 黑海 / 愛奧尼亞人 / 高 / 多沙的懸崖 / 亞西亞省/ 亞古士督 / 保羅 / 第三次 / 宣教旅程 / 猶大地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