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安提阿〔敘利亞的〕(Antioch on the Orontes)

在耶路撒冷以北約500公里,距地中海約25公里,位於俄隆提斯河(Orontes)河畔,即今土耳其東南的安塔克雅(Antakya)。大約主前300年,西流基一世尼加鐸(中文另譯作「西流古一世」)(Seleucus I Nicator)在伊瑟斯(Issus)擊敗安提古納(Antigonus)(約主前300)後,便建立這城。西流基王為紀念其父而建16個名為安提阿的城市當中,這是最著名的一個。

此城建在錫比亞斯山(Mt. Silpius)下,俯視俄隆提斯這條可供航行的河,更有西流基彼利亞(Seleucia Pieria)這個優良的港口,乃是海陸通商要地。主前64年,羅馬元帥龐培 (Pompey) 攻克此城,立它為敘利亞省的省會,集貿易、宗教、政治、文化為一體,而當時規模僅次於羅馬和亞力山太兩城,是羅馬帝國的第三大城市。

關鍵詞 : 安提阿 / 敘利亞的安提阿 / 保羅 / 第二次 / 第三次 / 旅行佈道 / 西流基一世 / 西流古一世 / 基督徒 / 彼得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