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書珥 (Shur)

即「書珥曠野」,西奈半島西北部的一個沙漠區。在古埃及歌珊地的東方、加低斯巴尼亞的西面,地當古埃及通往耶路撒冷、亞述的交通要道。亞伯拉罕的妾夏甲不堪主母撒拉苦待,一度逃到這裡,其子以實瑪利的後代居住于此。以色列人出埃及後經疏割抵達以倘,本可直接西行,經非利士地去迦南,但該處駐有埃及軍隊。耶和華恐怕以色列人遇到戰爭又返回埃及,便命他們轉向西南,在密奪和比哈西錄之間安營。然後渡紅海,到達書珥曠野;再轉而向南,沿紅海邊南行,在曠野走了三天,找不到水。古以色列建國初期,掃羅在提拉因集中了二十萬以色列步兵,進攻亞瑪力王,從哈腓拉直到埃及前的書珥,殺盡眾民,奪得大量牲畜、財物。而後,大衛也在書珥和埃及之間擊敗基述人、基色人和亞瑪利人。(創 16:7;20:1;25:18;出15:15,22-25;民33:8;撒上15:4-9;27:8-9)

關鍵詞: 書珥曠野 / 西奈半島 / 歌珊地 / 加低斯巴尼亞 / 密奪 / 比哈西錄 / 提拉因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