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比拉 (Bela)

位於鹽海南端的一座城,與其附近的所多瑪等地統稱為平原五城。此城又名「瑣珥」,地名原意是「小」,因為它是5城中最小的城鎮。

當暗拉非作示拿王、亞略作以拉撒王、基大老瑪作以攔王、提達作戈印王的時候,這4王聯盟攻打5王,就是所多瑪王比拉、蛾摩拉王比沙、押瑪王示納、洗扁王善以別和比拉王(創14:1-2)。4王與5王會戰於西訂谷,5王戰敗,亞伯拉罕的姪兒羅得及其財物都被4王擄去(創14:10-12)。創14:2使顯示了比拉就是瑣珥。

當天使答允救羅得離開所多瑪,羅得所逃入的城就是瑣珥(創19:21-23;即比拉)。

摩西從摩押平原登上了尼波山,就是耶利哥對面的毘斯迦山頂。耶和華把應許之地—包括瑣珥(比拉)—都指給他看 (申34:1-3)。

先知以賽亞預言摩押的逃民會逃到瑣珥(賽15:5;即比拉)。先知耶利米也在關於摩押的預言中提及此城(耶48:34;即比拉)。

關鍵詞: 鹽海南端 / 瑣珥 / 西訂谷 / 亞伯拉罕 / 羅得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