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沙侖 (Sharon)

同名者有二:

1. 一城鎮或一個地方

位於約但河東岸,迦得族居住於此。(代上5:16)

2. 地中海沿岸平原

在非利士平原北邊,從約帕城向北至該撒利亞,長約50餘公里,寬約 16 公里,是北方最大的沿海平原。土質良好,水草豐美,可以放牧,也宜於葡萄、橄欖、橡樹及農作物的生長;地勢較高的區域有天然的濃密灌木樹叢。今天,該平原仍是以色列最富庶的農業地區。聖經時代,分配給瑪拿西支派,但多在非利士人的實際控制下,很少人住在這裡,只用作牧放羊群。《雅歌》的作者提及「沙侖的玫瑰」,是那裡許多美麗的野花之一種。先知以賽亞預言,以色列人復興時,沙侖將成為牧羊的場地。新約時期,希律在平原北部建造了撒瑪利亞城。耶穌受難後,使徒彼得周遊四方傳道,曾到過沙侖地區的呂大,在這裡治癒一位癱瘓者,該地許多人因此歸服基督。(代上27:29;歌2:1;賽65:9-10;徒9:32-35)

關鍵詞: 約但河東 / 迦得族 / 非利士平原 / 約帕城 / 該撒利亞 / 瑪拿西支派 / 非利士人 / 沙侖的玫瑰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