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洗革拉 (Ziklag)

位於猶大南部,靠近以東的邊境的城鎮。現在最少有4個地方被認為是洗革拉的所在地,其中最有可能的似乎是迦薩東南約25公里的沙尼亞廢丘(Tell al-Sharia,即塞拉廢丘 [Tel Sera`])。洗革拉的意思是「空泉」、「流動」或「裡在悲傷中」。

按舊約聖經,洗革拉原屬猶大支派(書15:31),後把13座城之一的洗革拉改分給西緬支派(書19:1-8;代上4:30),但後來卻落入非利士人手中。

當大衛作非利士的藩屬時,迦特王的兒子亞吉曾賜這地給他管理(撒上27:1-6;代上12:1)。及後他仍保有它,並將它併入自己的國土內(代上1:20)。可是,亞瑪力人攻陷洗革拉,將城內焚燒和擄掠一空,連大衛的妻兒也被擄去(撒上30:1-20),大衛於掃羅死後殺退亞瑪力人,奪回所失之地和人(撒下1:1);他曾把報信者殺在洗革拉(撒下4:10)。

在被擄前及被擄後時期,洗革拉仍屬猶大支派所有(尼11:28)。

關鍵詞: 猶大 / 以東 / 迦薩 / 沙尼亞廢丘 / 空泉 / 流動 / 裡在悲傷中 / 猶大支派 / 西緬支派 /非利士 / 大衛 / 掃羅 / 迦特王 / 亞瑪力人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