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猶大山地(Judah, Hill Country of)

迦南西、南部的山地,是「猶大/猶大地」的一部分。它南抵沙漠,山地的東面山脈在接近約但河谷處陡然而下;基列.亞巴(即是希伯崙)、耶路撒冷、別是巴等地方都在猶大山地內。

從色列人迦南的途中,約書亞率眾奪取這山地,把住在猶大山地、以色列山地等等的亞衲族人都剪除(除了迦薩、迦特及亞實突的亞衲族人),並把他們的城鎮都完全毀滅(書11:21-23)。約書亞聽從耶和華的吩咐,把在猶大山地的基列‧亞巴分別出來作逃城,好讓誤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裡,不致死在報血仇的人手裡,直到他站在會眾面前受審為止(書20:7-9)。後來,以色列人把猶大山地的基列.亞巴,和它四圍的郊野給了利未人的子孫為業(書21:11)。

到了王國分裂時期,猶大王約坦也在這山地建造城市,又在樹林中建造一些營寨和瞭望樓(代下27:4)。

關鍵詞: 迦南 / 猶大(地)/ 沙漠 / 約但河 / 基列.亞巴 / 希伯崙 / 耶路撒冷 / 別是巴 / 約書亞 / 以色列山地 / 亞衲族人 / 迦薩 / 迦特 / 亞實突 / 逃城 / 利未人 / 猶大王約坦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