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疏割 (Succoth)

同名者有二:

1. 約但河谷中的一個城鎮
地處約但河東岸、雅博渡口以北。雅各與哥哥以掃分別後,就往疏割去,在此建造房屋,又為牲畜搭棚,該地方因此而叫疏割,就是「棚」的意思。以色列人分配地業時,劃給迦得的子孫。士師時代,基甸與欺壓他們的米甸人爭戰,途經疏割,疏割首領拒絕供應他們軍糧。基甸得勝回來,懲罰首領,殺了該城的人。所羅門時代,著名的推羅工匠戶蘭在疏割和撒利但之間的地方,鑄造聖殿所用的各種物品。(創 33:12-17;書13:27;士8:4-16;王上7:46;代下4:17)其地點有爭議。一般認為是今代阿喇廢墟。

2. 埃及一地在古時紅海的北面;在蘭塞和曠野邊的以倘之間,約當於今蘇伊士運河地區。這是以色列人出埃及後安營的第一站。(出 12:37;13:20;民33:5-6)其地點爭議頗多。可能性較大的是今米拉河口的瑪斯庫他廢墟。

關鍵詞: 約但河谷 / 雅博渡口 / 棚 / 米甸人 / 撒利但 / 蘭塞 / 以倘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