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示羅 (Shiloh)

以法蓮境內一城鎮,位於伯特利東北的小山岡上,城的四周都是高山,東有大泉,從伯特利到示劍的大路由此經過。以色列人攻佔迦南後,在此安營,會幕也設在示羅,成為固定的建築物。在很長時期中,示羅是以色列人活動的中心,每年在此都舉行一個特別節日。約書亞從這裡派出各支派的代表,勘察迦南地的詳細狀況,然後按城邑分作七份,拈閹分給便雅憫、西緬、西布倫等七個未曾在約但河東岸取得土地的支派;並為利未人劃定各自的居住地。以色列各族懲罰為惡的便雅憫部族、殺死該族女性後,允許他們各搶一個示羅城的女子為妻。撒母耳的父母以利加拿和哈拿常到示羅敬拜耶和華,求神賜予孩子,應許奉獻這兒子事奉神。撒母耳出生後,哈拿便把他送到示羅,由祭司以利照應,在聖殿長大。祭司以利的兒子做惡事,為神所棄;戰爭時又把約櫃從示羅抬到戰場,致使約櫃被非利士人奪去,神的詛咒臨到示羅。先知亞希雅是示羅人,他告訴耶羅波安,耶和華將讓他當以色列十個支派的王;後又告訴他,因其背離神,必受懲罰。西元前722年;北國以色列滅亡,示羅也受重大破壞。耶利米曾警告猶大人,耶路撒冷的聖殿將要與示羅一樣被毀滅。(書18:1-19:51;22:9,12;士18:31;21:12,19-23;撒上1章;2:14,21;3:3,21;4章;王上 2:27;13:1;詩78:60;耶7:12;26:6-9;41:5)其遺址是今伯特利東北 16公里、示劍東南18公里的賽依侖廢墟。發掘顯示,示羅的歷史與 《聖經》記載十分吻合。

關鍵詞: 以法蓮 / 伯特利 / 示劍 / 耶路撒冷 / 聖殿 / 利未人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