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耶末 (Jarmuth)

同名者有二:

1. 猶大高原上的耶末一城市。位於拉吉北面、瑪基大的西南,地處由海濱通往耶路撒冷的大道上。原為迦南人的一座王城。耶末王毗蘭與其他四名亞摩利王聯合對抗約書亞,約書亞大獲全勝,攻陷耶末等地後實施屠城,殺死五王,把屍體掛在樹上。以色列人分配迦南地業時,劃歸猶大支派。西元前6世紀末,以色列人從流放地巴比倫返回故鄉後,其中的猶大支派居住于別是巴和欣嫩谷之間的底本、基列亞巴、耶末等城市和屬城的鄉村。(書10章;12:11;15:35;尼11:25-30)考古學家證實,其遺址是今耶路撒冷西南約30公里處的雅末喀廢墟。

2. 基善東南的耶末一城鎮,在隱幹甯的東北,東距約但河不遠。以色列人分配迦南地業時,原劃歸以薩迦支派。後遵從耶和華旨意,將耶末等四城和屬城的郊野給了利未支派革順的子孫為業。(書21:29)有說即「拉末」或 「利蔑」。
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