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西布倫地 (Zebulun,the Country of Zebulun)

西布倫是雅各的十二個兒子之一,其後裔是西布倫支派。作為地名,指以色列人分配地業時,劃歸西布倫支派的屬地。該地在迦南中部,包括了耶斯列平原。其南鄰是以薩迦,西南接瑪拿西,東北是拿弗他利,西北與亞設接壤。具體而言,自撒立起,往西到瑪拉拉、大巴設,至約念前的河;往東到吉斯綠他、大比拉、雅非亞、迦特希弗、以特加汛,經臨門、尼亞轉向哈拿頓,通到伊弗他伊勒谷;並有加他、拿哈拉、伸侖、以大拉、伯利恒等十二座城,以及屬城的村莊。約當於新約時代加利利省的西南部。士師以倫是西布倫人,死後葬於西布倫地的亞雅侖;來自伯利恒的士師以比贊可能也是西布倫人。(書 19:10-16;32-39;士5:14;12:8-12;代上12:11-12,40;代下30:10-11;賽9:1)

關鍵詞: 西布倫支派 / 耶斯列平原 / 以薩迦 / 瑪拿西 / 拿弗他利 / 亞設 / 亞雅侖 / 伯利恒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