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地理辭典

返回

西珥山 (Seir, Mount)

同名者有二:

1. 以東地區的西珥山
一般指從死海南方到紅海亞喀巴灣以北的山地,西面毗鄰亞拉巴谷,南面與沙漠接壤。即今之謝拉山。《聖經》中常與西珥地等同(參見「西珥」條)。耶和華將此山賜給亞伯拉罕長子、雅各的哥哥以掃為業,因而警告以色列人,經過西珥山時,不可與以掃的子孫爭戰。以色 列人進軍迦南途中,在何烈山領受耶和華的律法後起程,經過西珥山,到達加低斯巴尼亞,其間共十一天路程。西緬的後裔中有五百人上西珥山,殺盡當地的亞瑪力人後,定居於此。先知以西結預言西珥人仇害以色列,必被毀滅。(創36:8;申 1:2;2:1-12;書24:4;結35章)

2. 猶大邊界的西珥山。猶大屬地北界的一個山嶺,位於基列耶琳的西邊和伯示麥的東北面。以色列人分配地業時,劃歸猶大支派。(書15:10)有說即今撒勒斯城所在地的山脈。

關鍵詞: 以東地 / 紅海亞喀巴灣 / 亞拉巴谷 / 加低斯巴尼亞 / 猶大支派

照一般的情況,會員看見的會比訪客能看見的更加詳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