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難題 > 舊約難題 > 索引

西訂穀在何處?狀況如何?(創14:3 ,10 )

西訂穀-就是鹽海,意思是說,那谷以後成爲鹽海之一部。鹽海又名死海,因其 海水平均有25% 是鹽分,不能生長動植物,沒有生命,故希臘人在主後百餘年間 稱它 爲死海。此海又名亞拉巴海(書 3:16 ;申3:17 ;4:49 ),是乾燥的意思,因 靠近死海山谷地的曠野甚爲乾燥之故。現在死海靠南端的三分之一,那時是一個 平原。死海又稱爲東海(結 47:18;珥 2:20 ;亞 14:8 ),或稱爲羅得海,這是今時 阿拉伯人對死海的通稱,因爲羅得曾寄居靠近死海的所多瑪(創 14:12;19:1-24)。 死海 爲迦南地東南的一個大湖,長約一百四十裏,最寬的地方約三十裏,面積約 3,240 方裏,是地球上最低窪的地方,水面低於地中海約1,300 尺,每日有約但 河及其他溪水流入其中。水只有進路,沒有出路,只靠太陽蒸發。據估計每日有 六百萬噸的水量自然蒸化,因此不見海水有上漲之勢。

本文選自 李道生著,《舊約聖經問題總解下》(香港:浸會出版社,1985)
這是好書,特此推介!

關鍵詞: 西訂穀 / 鹽海 / 死海 / 亞拉巴海 / 東海 / 羅得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