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難題 > 舊約難題 > 索引

亞伯拉罕在帳棚門口看見那三個人是天使麼?(創18:1~10)

天使就是耶和華的使者,有時候就是神的自顯,有時候乃是藉著人的形像和人交 談;此處提到亞伯拉罕在帳棚門口看見三個人在對面站著,就謙卑俯伏在地,稱 說我主,並且殷勤接待他們,預備飲食,加添心力。這樣看來,他們都是人了(16 )。雖然說是人,但從 18:17,20 ,22-23 節中,可知其中一位是耶和華自己,其他二位是天使(22 ,19:1 ,10 ,12 ,13 ,15 ,16 )。亞伯拉罕起初並不認得那三位是誰,但用愛心接待他們,視同客旅,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(來 13:2 )。這裡的記載,一開始,就指明那顯現的是耶和華(1 ),且有力地顯示那天使,爲三位一體真神之第二位聖子耶穌基督的預表。

本文選自 李道生著,《舊約聖經問題總解下》(香港:浸會出版社,1985)
這是好書,特此推介!

關鍵詞: 亞伯拉罕 / 帳棚門口 / 天使 / 客旅